Picoolo Solitario

可这万种人生,不曾有人执笔。

少年遗篇·佟糖(1)

佟糖师生,朱唐师姐妹,暂时没有段子,但后文可能有一些小圈元素,敏感者请避雷。


========

  

多年不进这样的节目大棚,堪称富丽的灯光晃的朱洁静眼睛疼。网传的名单被逐一印证,心理倒有些暗暗期待了。


她很自信,几乎毫不犹豫的选了队长,取景器里眉飞色舞的侧脸令朱洁静很恍惚。印象中她依然是软软的声音,略微严肃的神情看着众人,很少说话,只有跳舞时会释放出极大能量的那个小姑娘。


也是那份网传名单令她惊愕,唐诗逸竟然都已经32岁了。


“我们都是舞蹈演员”,很快,她们不出所料的在候播间坐到了一处,诗逸又做回了那个会靠在自己身边略微社恐的小尾巴。


“啊对对。”


朱洁静笑着看她,她常常觉得唐诗逸很像是树懒,很多事总是反应慢半拍,好像是傻傻的可爱,看着她那有些肉的侧脸就忍不住想上手捏。


姐姐们人都个性却又谦虚,职业道路迥然不同,却也热情地想要了解陌生领域。


“我们的恩师也都是佟睿睿老师。”这一句出口,朱洁静明显感觉到身边人迟疑了下,余光里一闪而过的紧张。


她有些纳闷,拉着她转过一个人又仔细地打量人一眼。对这样状态的唐诗逸,突然有些好笑的熟悉。


严格来说,两人之间,是她更没有资格说是佟导的学生。人人都知道糖糖很小就被老师从附中看中,带在身边,看着她升学参赛毕业进团,佟睿睿的名字几乎是和她这个人相伴相生,虽说不是授课老师,但这段师生关系唐诗逸是不可能抗拒的,这样的反应只能是——


“你和佟导怎么了,吵架了?”


唐诗逸眼皮一跳,刚刚她就知道,这必然瞒不过朱姐。她瞟了一眼周围,换景换场,大家忙着边调整造型边聊天。


从编导的角度,他们的确是同门,但其实日常合作十分有限,这种事朱姐一猜就猜个正着,可见佟导在亲近的学生和各种各样刨根问底的采访里抖了个干净。


“师姐,我能跟佟老师吵架吗…”唐诗逸幽怨的样子很少见,这样的话更是不常说,“是单方面的,老师骂我啊。”


朱洁静差点没憋住笑,索性将收音麦拿的更远了,往唐小同学那边又靠了靠,开始和她咬耳朵。


“佟导不会是不让你来吧。”气声里是调侃和好笑,没有一丝相信一脸严肃唐诗逸的意思。


“说着了姐。”唐诗逸无奈,朱姐一副亟待吃瓜的样子,倒叫自己没好气,不愿再说。


“瞎说!”朱洁静伸手捏住唐诗逸身上表演服的袖子,往人眼前的拽了拽,一脸的抓到证据,“那你跳古典,是你自己编的?”


回都不用人回答,朱洁静看到她这身衣服出现的时候,节目编导名字就是妥妥的呼之欲出。


“……”,唐诗逸不说话了,被狠狠戳穿两次的她是明白了,自己跑的再远,真的也跑不佟导的手掌心。


舞蹈演员出身,声乐基础过关,唱秀舞台唱演舞台一把抓,唐诗逸很适合日后这几个月的“挑战”,可内行人连看都不用看,也知道这身看家本领,是谁给你的。


甚至跳都不用跳,只要唐诗逸的名字和古典一起出现,这身气质,都和恩师密不可分。


“诗逸,行啦!”朱洁静晃了晃人,“再不让你来不也放你出来了,好好表现!”


“嗯”,唐诗逸应下的声音也是七拐八弯,朱姐拽的自己头晕,记忆里她是台下很安静的演员,怎么上海待了这么多年,突然就闹起来了。


“佟导为什么不让你来啊?”转场间隙,听了几个姐姐分享自己职业选择的关键当口,朱洁静一下子正经多了。


“为什么?因为……老师…”小唐突然也犹豫了,说到底是老师一片苦心,“大概还是不放心我吧。”


此刻完全没有当时练功房办公室的剑拔弩张,朱洁静也丝毫看不出,她是和恩师大吵了一架跑出来的。


“怎么可能…”朱洁静笑笑,她自然不太知道背后涉及那么多弯弯绕绕和放心不下。只是唐诗逸现在的技术和平台、作品和艺术水平都稳定且向好,这些年的舞蹈综艺爆款层出不穷,她没有上过,一是胯伤困扰,二来也还是佟导在有意保护。这次,她没想到唐诗逸能来,可想想又觉得顺理成章,毕竟,平台和内容,大概都不会对她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你们那个当代剧不是很顺利吗,最近有什么大事吗?还是旧伤……”


还没说完就被唐诗逸摇头打断,“彻底好了老师也不肯放我出来的,她还是…学院派的清高。”


朱洁静拍拍她的手,“别这么说!”小师妹的眉头皱的紧紧的,这么一阵,她大致也摸清人是背着家里的官司出了远门,此刻遇到其他亲人瞬间就蔫了,有些焦虑,又有些懊悔。


“师姐!我可能是真的不行,老师她放心你,去上海看你的舞蹈剧场。你做编导,她的评价也是高的不行,我就……”一旦想说了,小朋友的委屈就像开闸,堵也堵不住了,“你看她也不拦你!”


朱洁静被唐诗逸这又醋又委屈的一长串惊到,好笑地看着低头藏起表情的小师妹,不说她都快要忘了,当年《红幕》一条微博,唐诗逸吃了半个月的醋。


可她的第一个剧目、第一个大比赛、第一部剧、第一个个人舞蹈剧场、再到现在第一次做编导,哪一次不是佟导亲自掌舵做的,老母亲的心明晃晃。


要说佟导管诗逸太严了,她觉得是事实,却也无不可。今天的唐诗逸,本就是佟导带出来的,是用佟导的作品“堆”出来的。


“是,你就不行,你不行她给你编舞?”做姐姐的还是没忍住,上手捏捏小师妹的脸蛋,好像是那时候难得在练功房见面她正被佟导折磨的满脸通红气喘吁吁的好捏,假装出的恨铁不成钢却让唐诗逸难得安心。


“你一会儿好好跳的!”


========

TBC

浅浅赶个晚高峰祝贺唐老师成团

我圈文学是不是还没有大名写过她,以至于我连这对舞圈天菜师生的tag都不知道,来随便搞两个吧。


====

《红幕》是朱姐的个人舞蹈剧场,糖糖的是《唐诗逸舞》,别的佟导作品还用说哈哈哈有点家喻户晓那意思了吧。当代剧是《到那时》,后面写~


评论(96)

热度(4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