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olo Solitario

可这万种人生,不曾有人执笔。

奇怪的后记

过年期间的,说要发上来,今天才想起来。

最近在恢复跳舞了耶,恢复腰疼和幸福!

01

见到了一边一边的男主人公,起因和过去十年都一样,他来拜年。送了一只烤鸭,我笑道我从吃烤鸭的地方回来,你为啥还要提一只烤鸭来,还说知道我今年本命年给我买了一个红色包包。和过去十年也一样,我妈叫他们提走我们准备的回礼,他俩却光速出门挡住我家防盗门不肯收,我和我妈在这边奋力推门,成年人过年期间的推拉客气令我无语,只能说挤的腿疼快把门打开。大概我腿疼是老师老师心头的魔咒hhh,顺利奏效。

送他俩下楼的时候我有点恍惚,好像这和一边一边里的那个腊月没有任何区别。他从前半天说不出什么好话,如今也开始跟我念叨什么时候回去,工作忙吗,注意身体。

02

今天深夜没打招呼站在楼下才说要去拜年,他俩却一点没有怪我的冒失让我赶紧上楼。进门才发现他还在跟一个今年刚考完的应届艺考生通电话。我省舞蹈当场出分,今年艺考各个科目分数线大涨,我就预感到电话那头不会是太好解决的问题。正好这两天还刷到了他的机构的成绩,挤进省十省百的一大批,和这个大年初四的晚上和自己集训老师哭诉努力无用的小女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开免提但我隐约能听到几句,小孩家远,集训时身边没人陪还受过好几次伤,身高条件不是拔尖但硬技术和剧目很出彩,可考场上全凭考官心情,她说十分钟不到判了她的十五个月,她无法接受。老师自始至终皱着眉头听,师娘叹气跟我说她们专业中专今年这样的情况也很多,评审老师不给这个机会,校考翻盘太难了。

我放弃跳舞之后,他总开玩笑跟我说他们只是努力卖卖力气。常刷到应届考学的小孩说他们在拿命跳舞,拿命换分。是啊,我们总是在给三大院金灿灿的女1点赞,但努力不一定有回报对舞蹈生来说未免太残酷了,这相当于剥夺了他们眼下目之所及的全部青春和可能性。

03

一边一边里有一个背景板女孩从某沿海财政学跨考了我精神母校的历史学硕。我和他开玩笑说那我考舞蹈学考你的研究生算了,英语一我至少甩你的学生几十分,他和师娘大笑说你考啊,你敢考我就敢收。我又再次想到,从大学起本人做的每一个和跳舞相关的决定,他一个都没有同意,但最终全部妥协了。

04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是,他有一个学生算是我的大师姐,毕业去了院团跳某大戏女一。今年成为了十月某会代表,并挤进了杰出校友名单。我从爆款短视频平台上刷到她的时候震惊到手机脱手。脑子里全都是小时候我们加课,她们在大排练厅跳某汉唐分支一下午,累得半死我的俩老师仍然不会给好脸色的样子。

那时候我激动祝贺她,她回:只是个跳舞的,诚惶诚恐,再接再厉。

现在看她微信头像精致的工作照头像,那时我为她没有去更好的表演院校遗憾,为她没有考去更好的团不平,为她近三十受了大伤才接棒重要角色而真情实感几乎愤慨,都可以和解了。人踏踏实实去做的话,大概真的可以到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吧。


叫她师娘却从没有拿他们比过父母,但无可否认的是,他们的一言一行,引导和言传身教构成了今天的我。新年快乐吧,我真的会永远从他们那里,汲取力量。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