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olo Solitario

可这万种人生,不曾有人执笔。

浅记十三桃古典舞青年组

全是主观,和奇怪的点

补了两张图


11日晚-青年组女子技术技巧组合部分


1.不知道为啥看女子技术组合看出了一种体操的感觉(仅指体操下法),qyk搬旁腿跳了三步,全场此起彼伏倒吸冷气的声音,我同行的小姐妹说,这动作我都能做好哈哈哈


2.同1,有一个爆能小姐姐,前面两个云里加小翻那种(是沈音的吗,编排很沈音)后面的复合转每一个都在蹭,我前面的两个附中老师(有一个像是sl)对视摇头,“脏”,再摇头“脏死了”……


3.看技巧真的觉得北舞古典现在真的和其他学校有壁了…including 上戏,女孩的技术组合编排超级无敌丝滑…杨春莹、黄慧慧和秦钰坤三个人完全不输九桃唐胡王。现在的编排模式一串二十个动作吧…尤其是黄慧慧的组合一点气口都没有,气口都在搬旁腿。


3.用望远镜看了北舞,杨春莹的呼吸和表情…绝了…真的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舞,北舞剧场的视频小编如果懂事的话应该会给点特写吧。我将用明天一天的时间幻想她的剧目该有多绝。


4.黄慧慧的能力太强了,看到有人说她是小杨峥小唐诗逸,笑死是因为个儿吗,但她的确,又软又爆能身韵也出挑,21最全面的吧,名义上的13实际上的第一(凡芝dbq)能力强到我感觉她技术组合能排半小时…


5.第一条就说到秦钰坤组合里有明显的失误,但不妨碍她应该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全场最佳,北舞三选一也是top,瘦、美、动作干净、大条件这四点都是全场top,那个横飞燕啊我的妈,美得我死去活来。21级古典第二,入学新生代表,本来我还为yq遗憾…看了秦钰坤本人,一下子释然了,骞儿至少还有精品课,挺好挺好。


12日晚-青年组女子剧目

照例前面是男孩的技巧,北舞和其他学校有壁我再说一次,但技巧就看一个刺激,或者说只有找茬有意思,但剧目完全不一样,十六个女孩剧目其实很难说出一个不好,音乐舞美灯光服装道具,再加上演员们绝对到位的表情,每个都很值得看。


“与其看那些巡了几百场的大剧,不如看一个桃李杯青年组的女孩子,用十年时间交到观众面前的剧目。”


对中国古典舞的剧目印象,好像一直是男跳角色女跳意象,前一天那王维项羽武生张旭,咔咔代入;女孩跳莲花水流秋天balabala,这种对比还是蛮有意思的。但今年十三桃并不是这样,先说几个鲜明人物的剧目吧。


1.山艺的《嫂子》,山艺昨天的剧目就很红…昨天翻译gcdxy,今天直接抗z了我也是没想到。这是古典舞吗,更像是个当代吧。女孩很有表现力,建议直接纳入《记忆深处》剧组。


2.浙音的《阮伶》,不要看选送单位,抱了把中软出来我就知道一定是浙音的,道具用的挺好,很有特色。看着就想到lyt和《青青》,可能浙音人都差不多?


3.武音的《唤子空怀抱》,赵氏孤儿的程妻?我的文化素养只能猜到这里了。是水袖,音乐占了大便宜,弦乐、袖子和这个故事帮她把剧场撑满了。


几个意象作品和有特点值得一看的作品


1.上戏的《门》,封建婚姻的批判作?我就看懂了这。抽签不占便宜,在后面的纯古典花花草草中会更好。上戏的道具太会整活了,女孩超级有表现力,最后穿嫁衣那里想哭唉


2.内蒙艺术学院的《戏莲》,上来我就辣评:“内蒙有莲吗就戏莲?”很灵动,服装和音乐很贴很贴,其实这个学校的水平跟大院相比大家也知道,但是小姑娘技巧和剧目都在北舞秦钰坤的前面,却根本没有明显的逊色,条儿和舞感都超能拿得出手,北舞读研吧妹妹,和对手做同学。


3.南艺的《素尺》,舞美和服装第一,全场第一个,能力也很强,能压得住场,已经很不容易了。


4.武音的《秋兮》,小女孩巨巨巨软,没有一个地方不软的,能力也好,正常感觉四肢都在飞,舞姿连舞姿,但是是好看的,这个名字嘛,听听都知道不好跳。


最后说一下我心中的北舞和top3


1.不是top3的北舞,秦钰坤的《云中君》,dbq,不是top3也是top4。其实我最想不到的是这竟然是欧思维教授的作品,感觉和他平时的…风格都很不像。秦钰坤是美的,美到指尖,能力和软度都用的很好,但这个题太大了,又太散,全是感觉没有具象,蹲一个详细的作品介绍再补评。(果然,又是九歌…高雅,是我欣赏不到位)


2.top3是中戏的《子夜四时歌》,同样跳的是唐朝吧(瞎猜的),最大的感受是像《唐印》高潮那里,演员真的一个人把台撑满了,气场绝了。道具用的超级好,真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了。作品结构层次也不错,大弦乐有点俗(哈哈哈哈),但是无所谓,人家会云里三连呀。


3.top2是黄慧慧的《飞鸟髻》,北舞和其他学校的壁在杨春莹和黄慧慧两个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是把慧慧排在第二我真的也没什么犹豫。这个作品是我心目中的欧思维教授,可能是因为像唐印吧orz,应该也是演得什么雕塑文物?但是这个衣服和发型做的,如果不是为了还原,我接受不了,让慧慧丑了两个level吧真的是。只能说黄慧慧太会跳舞了,前阵子有位老师说其实舞蹈学院的小孩,谁不能做180的控制,谁不能翻一圈蛮子,能力强的多得很,但为什么他们跳不出来,因为他们没有跳自己。黄慧慧从《且看》到今天这个作品,就是真正的在跳她自己,每一个连接用到的技术都是服务作品,而非炫技,再加上她相当干净的处理和完美的表情……唉STA,放她来北舞是你们一生的遗憾


4.top1给杨春莹的《山鬼》,百分之一的我对春莹的滤镜,百分之九十九的实力。十年的大C位,髌骨韧带重建康复,今天的杨春莹胸有成竹游刃有余。从技巧十二桃的大控制到十三桃的疯狂连接,从《红艳凝香》一舞动京城的大牡丹到《山鬼》的灵动个性,完全不同,但都一样出色,她真的什么都能跳,跳什么像什么。长发、白裙、薄纱、一根长长的但被她化作身体之一的“触角”,个性的舞姿处理的很利索,手指和表情都很细致,再加上拿来就用的大控制,真的是极致的美,极致的享受。


我将用很长的时间来回忆这两晚。感谢这个世界还有舞蹈吧,呜呜。


评论(3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